登革熱經費沒來!韓國瑜怒槓中央:把高雄市民當草包?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申請防治補助款,卻傳出「沒收到回覆」,對此韓國瑜痛批中央:「整個中央政府看我韓國瑜一個是草包沒關係,現在是看扁我們整個高雄市所有市民都是不懂公務行政運作體系的草包是嗎?」(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申請防治補助款,卻傳出「沒收到回覆」,對此韓國瑜痛批中央:「整個中央政府看我韓國瑜一個是草包沒關係,現在是看扁我們整個高雄市所有市民都是不懂公務行政運作體系的草包是嗎?」(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申請防治補助款,卻傳出「沒收到回覆」,而行政院則回應,若要申請補助款需要正式公文;對此,韓國瑜深夜在臉書 PO 文怒槓中央:「中央政府要搞你、防疫補助在哪裡?」痛批道:「整個中央政府看我韓國瑜一個是草包沒關係,現在是看扁我們整個高雄市所有市民都是不懂公務行政運作體系的草包是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今(16)日凌晨在臉書以「中央政府要搞你、防疫補助在哪裡?」為題 PO 文,提到日前有媒體訪問了「據說知道很多事情的『行政院知情官員』說,高雄市政府從頭到尾都不曾以公文正式提出補助款的申請。」他直批這樣的人物「居然不知道在公務單位內,尤其是下級對上級單位請求補助款時,基於行政倫理,通常在獲得主管機關同意達成基本共識後,才函送計畫要求補助,否則是一定拿不到任何一毛錢的。」並暗酸這位官員是否「沒考過國家考試?」

▲韓國瑜今(16)日凌晨在臉書以「中央政府要搞你、防疫補助在哪裡?」為題 PO 文,怒批中央「卡韓」。(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文中繼續說道,高雄市政府在今(2019)年初就預判登革熱疫情將面臨嚴峻挑戰,因此在 2 月 19 日以及 5 月 21 日 2 次的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會議上,皆提出了疫情分析及需求請求補助,然而「中央都不同意、不同意!」他不滿指出:「過去 3 年市府只需透過管道取得共識,政院就年年同意市府提列核撥補助,為何唯獨今年跟我們要東要西就是不肯同意?」韓國瑜認為中央根本就在「卡韓」,怒批:「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主政者心態?」

▲市長韓國瑜今天市長韓國瑜特別前往三民高中登革熱防疫動員大會,並針對三民區域周邊,進行擴大聯合戶外環境消毒,務求預防所有可能的病媒孳生源,呼籲大家防治措施務必落實,共同打擊登革熱。(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申請防治補助款,卻傳出「沒收到回覆」,對此韓國瑜痛批中央:「整個中央政府看我韓國瑜一個是草包沒關係,現在是看扁我們整個高雄市所有市民都是不懂公務行政運作體系的草包是嗎?」(資料圖片/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接著怒罵,中央根本在「汙衊我們高雄市政府」,他提到:「『前兩年陳菊都獲得 1500 多萬的補助...韓國瑜一開口就要了 5300 萬?』為什麼韓國瑜這麼貪心?」他直言高市府是依循前例申請補助,申請金額並沒比前 3 年多,「行政院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卡我們?」

文末韓國瑜感嘆,「防疫視同作戰,我懇請中央不要再因人設事,必須以高雄市民健康福祉為至要,即刻撥款,不要再玩這些行政關卡、文字遊戲。」

【韓國瑜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