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鄭月娥暫緩逃犯條例 管碧玲:暫你的頭

對林鄭月娥只暫緩、不撤回逃犯條例,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嗆,「暫你的頭」。 (圖/記者林柏年攝)
對林鄭月娥只暫緩、不撤回逃犯條例,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嗆,「暫你的頭」。 (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吳承翰、林柏年 / 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除了香港本地的遊行已宣稱破140萬人外,台灣民眾也跨海聲援,今(16)日下午在立法院外的濟南路上來了1萬人高喊反送中、林鄭月娥下台,政黨方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上台致詞。對林鄭把責任推給台灣,並暫緩反送中審議,管碧玲嗆是在給自己下台階,「暫你的頭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碧玲以洪仲丘案為例,當年靠著人民的力量,一夜推翻軍法審判制度,以及反對服貿協議,年輕人也站出來,用新的政黨推翻掉舊的政黨,「這是台灣人年輕人勇敢站出來,打造他們國家、生活方式,香港朋友你們的鮮血不會白流,你們的血會成為香港年輕人民主的基因,香港可能是下一個從威權走向民主,不是外力介入,因為人權是普世價值」。

而15日林鄭月娥暫緩法案審議,竟將責任推給台灣,管碧玲嗆林鄭是在給自己找下台階,若在台灣早就讓她下台,不會給她下台階「暫你的頭啦,政府不撤、香港不退;香港不退,我們就相陪」。

徐永明則說香港要直選、要民主,從韓國瑜進中聯辦、用行動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隻看不見的手已經伸入台灣,但台灣要做民主燈塔、自由堡壘,在明日臨時會院會協商時,徐表示會要求各黨團表態支持,挺反送中。

林飛帆則說,只要威權打壓還在的一天,台灣就是香港,明年大選是台灣關鍵的一年,不要選出台灣的林鄭月娥,「過去很多總統候選人還在不斷跟台灣群眾鼓吹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你接受嗎?如果不接受,那明年總統立委,告訴你的選區立委,具體承諾,反一中、反和平協議,要求所有政治人物政黨具體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