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發大財!南郭國小資優班學生喚醒南門市場「商」機

▲彰化市南郭國小資優資源班學生在南門市場舉辦「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進而激盪出關於活絡市場的多元想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6)
▲彰化市南郭國小資優資源班學生在南門市場舉辦「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進而激盪出關於活絡市場的多元想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南郭國小資優資源班學生今(16)日起到7月31日在彰化南門市場舉辦「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學生們在南門市場透過演唱、導覽,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彰化市現存最早的公有消費市場-南門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南郭國小資優資源班學生在南門市場舉辦「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學生透過演唱、導覽,希望激盪出活絡市場的新「商」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6)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南門市場是彰化市最有傳統文化特色的市場,但因整個社會變遷也有點沒落,此次藉由學生參與,喚起大家重新走入老市場,而傳統市場存在老舊等問題,未來公所也會進行相關改善,甚至和小農和小吃業者合作,活絡傳統老市場。


▲南門市場是彰化市最有傳統文化特色的市場,此次藉由學生參與,喚起大家重新走入老市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6)

「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展覽活動在彰化市公所、南門市場自治會以及在地民眾,共同參與協力合作下,採集到了南門市場珍貴的時代記憶,因此以「開市了-打開你的市覺」為主題,象徵從這天起市場將因人們的走動再度活絡。




彰中學生蕭楊修是南郭國小資優班校友,此次與學弟妹們一起進行南門市場踏查,蕭楊修說,傳統市場的人情味是其特色,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重新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南郭國小資優班學生與彰化高中學生進行南門市場踏查,訪問南門市場自治會與攤商,做成記錄,並延伸出文字、圖像等多元展示,今天舉辦開幕活動。


▲南郭國小學生和彰化高中學生一同為民眾介紹作品的設計理念,展現他們在市場裡所踏查的學習成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6)

資優班指導教師陳宥妤表示,南門市場設立於日治時期西元1909年間,已有110年歷史,1981年4月曾發生大火,造成市場內外100多家商戶焚毀,損失慘重,後來市場原地重建,儘管外觀已與過去不同,仍是老一輩人心中「高檔食材」的最佳採買地。


▲學生進行南門市場踏查,訪問南門市場自治會與攤商,做成記錄,並延伸出文字、圖像等多元展示,今天舉辦開幕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6)

16日舉辦開幕活動,由創作者-南郭國小學生和彰化高中學生一同為民眾介紹作品的設計理念,展現他們在市場裡所踏查的學習成果,透過年輕學子們眼中所看見的南門市場,能喚醒更多遺失但珍貴的美好回憶,進而激盪出關於活絡市場的多元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