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貝殼化石當素材 蕭添福奪2019嘉市石猴雕刻競賽首

▲蕭添福〈有貝而來〉奪2019嘉市石猴雕刻競賽首獎。(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蕭添福〈有貝而來〉奪2019嘉市石猴雕刻競賽首獎。(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市是石猴雕刻的故鄉,許多街口都豎立大型猴雕作品,從事石猴藝術雕刻多年的藝師蕭添福,利用天然的貝殼化石,運用材料紋理與石材天然的色澤,輔以極少量的人為雕刻,完成猴雕作品〈有貝而來〉,榮獲「2019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首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猴雕刻是嘉義市特有的在地文化,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獎表揚獲獎藝師,黃敏惠表示,本屆徵件可說競爭相當激烈,除有全國雕刻藝師前來參賽外,甚至連大專藝校學生也前來報名參加。

嘉義市文化局表示,首獎蕭添福先生,奉獻石猴藝術雕刻多年,用天然的貝殼化石創作,其創意與技法,令人讚佩。第二名蔡錦同〈幸福的滋味〉,作品表現溫馨親情,相互梳理毛髮的動作自然,雕刻技法熟練,表現出石雕美感。第三名秦翊誠是台灣藝術大學在學學生,年紀輕輕已榮獲許多獎項,第一次參與石猴雕刻徵件,一舉拿下第三名,創作實力堅強,作品〈日思夜想〉,臉部表情處理很到味,充分散發作者藝術才氣。

39件得獎作品即日起至7月14日,在嘉義市政府1樓大廳展出,歡迎各界參觀,體會嘉義特有的石猴藝術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