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韓國瑜!陸官95週年校慶 2萬人參觀營區開放

▲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暨營區開放,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戰技隊表演。(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6.16)
▲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暨營區開放,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戰技隊表演。(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6.16)

記者呂炯昌 / 高雄報導

今(16)日是陸軍官校創校95週年紀念,為慶賀這歷史性的日子,並強化全民國防共識,第四作戰區於16日配合黃埔建校95周年系列活動,辦理「國防知性之旅一黃埔建校95周年營區開放活動」,營區開放約2萬人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官校慶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包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國民黨立委童惠珍、黃昭順都、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出席活動。不過,韓國瑜為顧及軍方行政中立立場,並未在校慶活動致詞與受訪。

本屆陸官畢業學生,包括來自尼加拉瓜的安第諾,現在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他表示,學習中文非常困難,因為西班牙語是用羅馬拼音作為字母發音,而不是注音符號,來到台灣先到國防大學上中文課,學習如何用羅馬拼音對中文字發音。他希望能將所學帶回尼加拉瓜,傳承給學弟們。

▲來自尼加拉瓜的安第諾,是本屆陸官88期畢業國際學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6) ▲來自尼加拉瓜的安第諾,是本屆陸官88期畢業國際學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6)

下午營區開放活動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親臨主持,國軍第四作戰區統合作戰區內包含陸航攻擊直升機、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等國軍新式主戰裝備陳展,另由陸戰隊莒拳隊、航特部特戰戰技隊、步訓部體幹班先後登場實施戰技操演,以及陸軍官校學生樂儀隊、203旅官田龍舞龍隊、陸軍樂儀隊等各類精采表演,引起現場民眾熱情的掌聲及歡呼。

第四作戰區指出,本次陸軍官校配合營區開放活動,特別規劃「怒潮澎湃黃埔創建」等六大展區,使民眾深入了解黃埔軍校創校過程及輝煌歷史,另於中正堂設有埔光美展及教學成果展,充份展現軍官養成教育過程中,「允文允武、術德兼備」的核心價值。

第四作戰區表示,本次營區開放湧進約二萬民眾參與,除感謝民眾踴躍參與國防事務並共同為陸軍官校慶賀95周年校慶外,更希冀全民能共同支持國軍,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原本校慶活動的動態表演包括神龍小組高空跳傘表演,但是由於風速超標,因而取消。

▲CM34 30鏈砲雲豹甲車,首度在國軍營區開放中展出。(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6) ▲CM34 30鏈砲雲豹甲車,首度在國軍營區開放中展出。(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