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永安淨灘 400位民眾參與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永安淨灘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永安淨灘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今(16)日上午,在永安區永新漁港,舉辦永安淨灘活動,以持續守護高雄港都潔淨的海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永安淨灘活動,民眾踴躍參與淨灘。(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6.16)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永安淨灘活動,民眾踴躍參與淨灘。(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永安淨灘活動,是由高雄市海洋局局長趙紹廉主持,有近400位民眾參與此一淨灘活動,共清出陸上垃圾約245公斤及海底垃圾約353公斤,以恢復海岸線整潔與生命力,並期透過此一活動,培育海洋環境保育觀念,喚起各界對海洋環境的重視。

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為推廣海洋環境教育,及響應廢棄物再生利用的理念,該局也利用海洋廢棄物,打造海廢樂器及海廢裝置藝術,讓永新漁港營造多元的海洋意象。

趙紹廉指出,為了讓大眾能夠透過更輕鬆有趣的互動模式了解海洋知識,活動現場設置Pepper機器人互動區,供民眾遊玩體驗,並邀請環保、生態、社區發展協會及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設置環保宣導攤位,以多元面向體現環保價值。

此一淨灘活動,在海巡署南部分署、台電興達電廠及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等單位的協力合作下,顯示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的關懷不遺餘力,並展現出海洋環境保育的正面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