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專訪/當兵就有理財觀 愛妻請媒體饒過曾馨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葉政勳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葉政勳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身為台灣首富,外界好奇,他的理財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培養出來的?郭台銘表示,他從初中開始打工,甚至當兵還當起「會頭」,不但最後自己帶兩萬多塊錢回家,還得到全師部的理財冠軍,證明自己從年輕時就很有理財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說,他從初中就開始打工,除了創業時跟母親拿過十萬元外,從沒跟家裡拿過一毛錢,「我連當兵我都賺錢回家。」郭台銘回憶到,他在金門當空軍,是預官22期,後來調到清泉崗,當時薪水不高,一個月才900多塊錢,但當時軍中流行標會,它是外標,不是內標,「我出兩百塊,下個月可以拿五百塊回來,我當一年十個月的兵,我帶了快兩萬塊回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葉政勳攝)

郭台銘並說,他當時是營部的行政官,底下管五個少尉,管全營的經費,他了解怎麼理財,「我幫全營、全旅、到全團、後來還得到師部的理財冠軍,他們窮嘛,我就曉得怎麼理財,幫全營賺錢,我當行政官讓長官都很信任。」

郭台銘指出,他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打工,「自己的雙手、頭腦,就是最寶貴的財富」,他也鼓勵年輕朋友,「要有志氣,你們學、經歷、家庭環境都比我好,你們一定能比我更成功。」

談到外界關注的夫妻關係,郭台銘說,現在他所有的衣服穿著,都是由太太曾馨瑩負責,她幫他打點穿著,會問他明天的行程,再幫他搭配適合的穿著,「曾馨瑩就是我的時尚顧問。」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認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反而讓台灣有機會。(圖/NOWnews攝影團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認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反而讓台灣有機會。(圖/NOWnews攝影團隊)

除了打理服裝外,郭台銘指出,現在朋友問她情況,她會分享看到的先生「他是什麼樣的人」,就是「拚命的工作」,至於未來會不會請太太出來拍廣告,郭則斬釘截鐵的說「不會」,他表示,包括乳癌防治、戒菸等慈善活動,曾馨瑩都會去做,她比較是一個內斂型的人,雖然有活潑的一面,像是專業跳舞的時候,「但是面對政治,我是希望把她保護起來。」

郭台銘說,曾馨瑩是一個非常會動不動掉眼淚的人,像他第一次跟她交往的時候,她被媒體逼到到百貨公司躲起來,還哭了,「當然心疼啦」,所以他說他最怕媒體,而曾馨瑩也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認知到要面對大眾,要做心理建設。

郭台銘指出,除了曾馨瑩不擅面對媒體外,因為三個小孩都還小,曾馨瑩主要負責小孩的教育,郭台銘還得意的說,「我兩個小孩還得書卷獎,滿安慰的,所以她不擅對外,如果媒體朋友看到她,請饒過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之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葉政勳攝)

郭台銘強調,妻小們平常不會出來,但鴻海每年年終晚會,他們都會現身,像是他的大女兒妞妞很會跳舞,有一次看到這麼多鴻海員工當場嚇哭,郭則跟女兒說,「你跳完再哭」,事後還問妞妞說,「你明年要不要再跳,她說好」,郭鼓勵她不要怯場,第二年跳的又不一樣了。

郭台銘還說,曾馨瑩為了要給他驚喜,兒子學打鼓事前沒跟他說,還把家裡的鼓藏起來半年,他兒子打鼓打了半年以後,在年終晚會當場表演,讓他很驚訝,諸如此類的事情,「她很希望多花點時間培育小孩,她不擅於對外,只想做好賢妻良母,至於政治,她真的不適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