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東怒了 自製標語布條抗議 股東會上演全武行

▲大同公司。(圖/NOWnews資料照)
▲大同公司。(圖/NOWnews資料照)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大同今(17)日舉行股東會,由於18年來未發股利,又受子公司綠能、華映拖累,都讓大同股東們怒了,有股東自製「大同應改革,早日全面改選」的扇子,雖沒有開放媒體,但透過小股東的描述,可以知道股東會進行沒多久就爆發衝突,場內股東大喊抗議、拉起布條,還幾度衝向台前,桌椅被推翻爆發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股東會今日登場,小股東有備而來,有人自製印有「大同應改革,早日全面改選」、「悲情股東苦等股利18年」等標語的扇子,還有人拉起「剝奪股東權」的抗議布條。現場戒備森嚴並未開放媒體,但有股東直播、拍攝影片,想告訴大家大同的惡劣行徑。

今日大同股東會由董座林郭文艷主持,只是投票時間僅2分鐘,這讓台下的股東們不滿紛紛拉起抗議布條標語,要求延長為5分鐘,甚至大喊抗議,衝向會場前方推倒桌椅上演全武行,而公司也舉起檔板,台前也有層層保安防止台下股東衝上前。

有股東大喊,要求林郭文艷得為集團虧損連連下台負責,尤其子公司接連爆發財務危機與下市後,公司已創下史上最大300多億的虧損,要林郭文艷給一個交代。有市場派股東要求將三席獨董分別解任,也有股東質疑大同前董座林蔚山,因掏空案遭判刑8年定讞,但為何他還可以領近千萬的董監酬勞?薪酬委員會根本沒有替股東把關。

由於受到華映、綠能及尚志等轉投資事業聲請重整、債務協商、下市等影響,大同5月合併營收達26.19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51.39%,前5月合併營收為135.62億元,也較去年同期衰退50.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