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外銀估短期衝擊房產消費 建議減碼港股

▲香港人民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走上街頭抗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人民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走上街頭抗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外銀今(17)日指出,「反送中」短期可能對香港房產及消費有一定程度的衝擊,因此建議減碼香港本地股票,但長期來看估「反送中」對香港經濟影響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許多港人憤怒,近日連番上街抗爭,4度走上街頭,人數突破百萬,也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表了301字聲明稿,表示目前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文中更提到行政長官致歉,承諾將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並加以改進。

雖然香港政府目前決定暫緩修例,但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仍要求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義、停止拘捕及檢控,並且釋放被捕的示威者,同時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民陣亦繼續發起香港的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

至於香港「反送中」對香港經濟的影響,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及股票分析師陳彥甫今(17)日表示,瑞銀在2周前就已建議減少港股,現在來看亦符合目前情況。不過,他也強調,港股中有2/3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大陸股票,瑞銀建議減碼的是香港本地的股票,占港股約1/3,主要是認為「反送中」短期對香港房產及消費有一定程度的衝擊,但長期來看對經濟影響不大,而且香港政府已經讓步,今日港股也有明顯反彈。

至於「反送中」會不會衝擊香港的亞洲金融中心地位?瑞銀認為不至於,主要是傳出轉移到新加坡布局的企業,多屬原本就希望到香港上市、避開中國大陸管制的中國大陸公司,預期香港政府已讓步,因此不至於影響到香港東方之珠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