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必須下台!黃之鋒出獄:更多人將替香港爭取人權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周內百萬人上街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在 2019 年 16 日晚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出 301 字新聞稿,表示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且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向港人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並加以改進。而在佔旺案中因為藐視法庭而被判囚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17)日獲釋,黃之鋒今早步出荔枝角收押所,數名眾志成員早前往迎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 01 》報導,黃之鋒今天終於完成所有雨傘運動的刑期,感謝 200 萬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又感謝港人於上周三「以血汗、站在前線抵抗警方攻擊」,坦言沒有想過入獄短短五星期內港人能發起多場大型群眾運動。至於會否參加年底區議會選舉,他指目前談選舉仍言之過早,當務之急是「反送中」。

▲黃之鋒更強調「林鄭月娥必須下台,否則我相信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在香港回歸 22 周年前,更多香港人,不只是一百萬或兩百萬人會來參與我們的鬥爭,直到我們爭取回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為止」。(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更強調「林鄭月娥必須下台,否則我相信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在香港回歸 22 周年前,更多香港人,不只是一百萬或兩百萬人會來參與我們的鬥爭,直到我們爭取回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為止」。(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接受媒體採訪時以中英文發表演說並感謝台灣:「我在監獄的電視台看到好多台灣人站出來參加遊行。今天香港,明天台灣,謝謝台灣,我們一起面對北京習近平的壓迫,我們是會一起共同努力的。」他更嚴厲表示「數百萬的香港人,在過去幾個星期參與了遊行示威,這展現出香港人的精神和尊嚴。我們要求邪惡的特首林鄭月娥應該撤掉修正案,而我們所做的只是透過公民行動讓世界和國際知道,香港人不會在習近平和林鄭月娥的抑制下噤聲」。

▲黃之鋒接受媒體採訪時以中英文發表演說並感謝台灣:「我在監獄的電視台看到好多台灣人站出來參加遊行。今天香港,明天台灣,謝謝台灣,我們一起面對北京習近平的壓迫,我們是會一起共同努力的。」(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接受媒體採訪時以中英文發表演說並感謝台灣:「我在監獄的電視台看到好多台灣人站出來參加遊行。今天香港,明天台灣,謝謝台灣,我們一起面對北京習近平的壓迫,我們是會一起共同努力的。」(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更強調「林鄭月娥必須下台,否則我相信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在香港回歸 22 周年前,更多香港人,不只是一百萬或兩百萬人會來參與我們的鬥爭,直到我們爭取回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