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澎湖談蔡柯合作與副手人選語帶保留

▲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前往澎湖離島關心老人共餐、長照問題、農業等問題,蔡總統親自向民眾說明長照制度的好處。(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7)
▲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前往澎湖離島關心老人共餐、長照問題、農業等問題,蔡總統親自向民眾說明長照制度的好處。(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搭乘專機前往澎湖離島關心老人共餐、長照、農業等問題,蔡總統前往開台澎湖天后宮、興仁柯蔡宗親會濟陽堂上香參拜,對於記者提出蔡總統與柯文哲是否有合作可能時,蔡堅定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想法,至於副手人選與賴清德問題,蔡則語帶保留會找出最佳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61703
▲蔡總統談到與柯文哲合作時,堅定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想法,至於副手人選與賴清德問題,蔡則語帶保留會找出最佳方案。(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7)

108061704
▲由於柯文哲是澎湖人的女婿,當記者詢問有無合作可能時蔡總統愣了一下,大笑說大家的聯想力太豐富。(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7)

小英是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政委張景森、立委楊曜、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陪同之下,第一站就到開澎進士蔡廷蘭所在的興仁里,參加柯蔡宗親會濟陽堂的活動,因此令人聯想是否有意釋出雙方合作的善意,由於柯文哲是澎湖人的女婿,當記者詢問時蔡總統愣了一下,大笑說大家的聯想力太豐富。

108061702
▲蔡英文對賴前院長初選後展現民主風範大為讚賞,認為賴初選辛苦,還需要一段時間沉澱。(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7)

蔡英文表示,政黨之間合作本來就是民主的常態,現在並未考慮,柯市長為民選市長,對於民主政治這件事他應該更嚴肅面對,至於民進黨初選剛結束,總統是否思考與賴清德1加1大於2,蔡說「1」是很多個,希望有更多個加「1」延續下去,對賴前院長初選後展現民主風範大為讚賞,認為賴初選辛苦,還需要一段時間沉澱。

108061705
▲蔡英文此行送給澎湖人3項大禮,包括長照補助、烏崁海淡廠擴建及新台華輪興建案。(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7)

蔡英文此行在立委楊曜、澎湖縣長賴峰偉陪同下,送給澎湖人3項大禮,包括長照補助、烏崁海淡廠擴建及新台華輪興建案,允諾中央會全力協助,賴峰偉也當場加碼,希望總統支持澎防部遷建案,以活化馬公市區的城市建設,促成相關之觀光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