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蔡易廷再度挑戰測試會 盼蝴蝶球在中職飛舞

蔡易廷(圖/劉祐廷攝)
蔡易廷(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台灣罕見的蝴蝶球投手蔡易廷,今年再度報名中華職棒新人測試,雖然表現不如去年4次三振亮眼,但仍用招牌蝴蝶球送出2次三振,有效壓制打者,期盼能獲得職棒球隊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4、15日也報名味全龍測試,並且在分組對抗中有不錯表現的蔡易廷,他表示:「今天把速度投出來,不要讓別人覺得我都用放的,準度上的話還可以再更好,投出速度的時候準度會有所偏差,還可以再提升一些。」

比起味全測試會當天,蔡易廷表示今日天氣夠乾燥又有風,很適合蝴蝶球變化。他說由於加了點球速,因此進好球帶變化量不夠明顯,但球還是有出現蝴蝶球應有的晃動,被打安打那球則是調到紅中,認為自己在節奏上有點急了。

蔡易廷說:「過去一年沒什麼時間準備,因為一下子就一年過去了,去年測試完到崇越打球,兩個月之後U23培訓,培訓完之後去當兵,3月初出來調整一兩個禮拜又進入比賽期打春聯,春聯結束之後就在這裡,調整時間很零碎,沒有很密集調整。」

對於今年的改變,他說去年有教練指出他投球動作太大,今年因此將擺臂動作改小,「每次覺得自己擺臂已經很小,看影片才知道很大,希望把動作再縮小一點,然後追求穩定。」他說雖然改變擺臂幅度,投球一開始受到影響,但現在已經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