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媒合贈萬付老花眼鏡 守護長者視力健康

▲更多専業眼科醫師、驗光師、驗光生全面投入公益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17)
▲更多専業眼科醫師、驗光師、驗光生全面投入公益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17)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守護長輩視力健康,「雲林愛老眼鏡-愈老愈睛彩 花現新視界」活動,透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媒合無名氏善心捐款,並結合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雲林在地驗光師公會及驗光生公會等民間資源的積極協助,贈送萬付老花眼鏡與眼睛健檢服務,17日上午在西螺福興宮廣場舉行捐贈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表示,設籍雲林縣65歲以上之低收及中低收入戶長者,攜帶身分證(正本)及社會福利身分別等證明文件,至張貼有「雲林愛老眼鏡」標章之合作驗光所共29家,即可接受專業驗光人員檢查服務,並享有免費配1付老花眼鏡的待遇。期待未來彙集更多善心資源及驗光所,推廣到65歲以上之長者皆享有免費配送老花眼鏡服務,讓長期沒有進行視力檢查的長者們,能夠有機會徹底地做一次檢查。

贈萬付老花眼鏡 守護長者視力健康 ▲縣長張麗善贈感謝狀給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17)

朱立倫表示,之前在新北市服務的時候,發展出非常多元創新的高齡長者服務模式,其中發現有近9成以上的長者,購買老花眼鏡管道多在市場、夜市,忽略專業的驗光配鏡,因而對於眼睛造成不良影響,也易使長者在度數不合的情況下產生眼睛疲勞,進而導致頭暈,更甚者造成視力進一步惡化。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理事長許育寧表示,免費老花眼鏡原始構想來自朱市長,他不僅牽成無名氏的善款,更凝聚専業眼科醫師、驗光師、驗光生全面投入公益,從社區巡廻義診擴大至敬老眼鏡行的加入,從新北免費老花眼鏡的成功經驗推廣到雲林的愛老眼鏡,希望讓這份愛心照顧到雲林全縣的長輩,讓他們「愈老愈睛彩 花現新視界」,誠心祝福這項公私協力跨域合作的愛老眼鏡政策在雲林能順利,圓滿成功。

贈萬付老花眼鏡 守護長者視力健康 ▲贈送萬付老花眼鏡與眼睛健檢服務,照顧長輩視力。(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6.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