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造勢釀分裂?朱立倫批:動員強烈導致「是誰不投」

朱立倫17日前往雲林台西,與漁民一起下魚塭採收文蛤,聽取漁民心聲。(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17日前往雲林台西,與漁民一起下魚塭採收文蛤,聽取漁民心聲。(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17)日參訪雲林,談到國民黨分裂議題,他受訪表示,「動員氣氛太強烈,就會導致支持者非誰不投」、「可以做,但要適可而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他不會為求民調上升而走極端路線,他堅持成為一股穩定的力量,才能支撐住國民黨。黨內千萬不能互打,但在競選的過程中,大家似乎忘記同志並不是對手,若是持續互打,七月中之後要怎麼團結?如果連黨內團結都做不到,要怎麼團結台灣?

朱立倫指出,目前還只是初選,動員氣氛太強烈,就會導致支持者「非誰不投」,因此一般在大選之前才會有造勢、打廣告的必要,「現在我覺得怪怪,可以做,但要適可而止」。

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者喊出「停止總統初選,直接徵召韓市長」,對此朱立倫表示,早在三月的時候就講過,若要徵召,就大大方方的徵召,否則就公公平平的初選。現在都已經進入初選,那就公公平平的初選,過程當中,大家能夠和氣、相互鼓勵,最後所有支持者才能團結支持藍軍,不要在過程製造任何的衝突與意外,這才是唯一勝選的機會。

媒體提到韓國瑜民調往下降,朱立倫再次提醒,藍軍一定要團結在一起,任何主將受傷,任何藍軍的民調往下降,都不是好事。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總統蔡英文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兩大金牛,朱立倫表示,「柯市長的嘴向來是很毒的啦」,但他還是強調,選舉本身要靠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做事,要靠好的政見,不是耍嘴皮,也不是鋪天蓋地的廣告。他在各地受到民眾支持,就是因為他做實事,是一股穩定的力量,肯定的聲音很多,沒有所謂邊緣化的問題。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在群眾簇擁下步上舞台。 (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