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危安事件演習 保警反恐超逼真

▲員警趁歹徒失神之際迅速上前壓制。(圖/蔡若喬攝, 2019.06.17)
▲員警趁歹徒失神之際迅速上前壓制。(圖/蔡若喬攝, 2019.06.17)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有鑑於近年來國內外連接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民眾傷亡及社會恐慌,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今(17)日上午舉行「108年防制重大人為危安事件實警演練」,期盼透過定期危安實警演練及警棋推演,建立標準應變程序,提升各單位應變及遇案處置之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於上午10時在金寧分駐所前廣場,辦理「108年重大人為危安事件實警演練」,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反恐科專員林采萱及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副隊長林聖育,在局長張國雄陪同下親臨會場視導。

本次演練以金門迎城隍巡安繞境活動發生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為背景,由金門縣警察局結合刑事警察大隊、保安警察隊、金門防衛指揮部及金門縣消防局等單位,聯手進行秩序維安、傷患救治、人車追捕、未爆彈拆卸,以及人質挾持解救,演練過程逼真生動。

人質挾持 ▲員警假扮歹徒挾持人質,神情超生動。(圖/蔡若喬攝, 2019.06.17)

人員救護 ▲模擬迎城隍打群架,警消到場協助傷患送醫。(圖/蔡若喬攝, 2019.06.17)

未爆彈處理 ▲金防部支援未爆彈拆卸演練。(圖/蔡若喬攝, 2019.06.17)

局長張國雄指出,透過此次實警演練活動,加強所屬各單位及轄內友軍單位之縱向、橫向通報、協調、聯繫與遇案應變及處置能力,進而強化各項應變處置作為,提升整體危安事件防處效能,以確保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專員林采萱也表示,103年北捷發生隨機殺人案之後,行政院要求各部會把這種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納入國家安全考量,尤其每日經由金廈小三通來往兩岸的民眾不計其數,若發生類似重大危安事件,這對金門的治安及員警的士氣將會是一次沈重的打擊。警察平日就是一個治安的守護者,遇事件發生時就是危機的處理者,職責就是遇到問題要把事件害傷害降到最低。

張局長最後也提到,今年轄區內已完成人臉辨識系統及車牌辨識系統的設置,加上無人機的投入,這代表縣警局無時無刻都在進步著,不會因為金門身處前線,就讓我們警察各方面的裝備輸給台灣本島,也相信未來有這些新設備的補助下,金門的治安將更趨安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