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插電充一整晚?「2個動作」讓手機電池死更快

▲許多人喜歡將手機用到「完全沒電」再充電,十分傷害手機電池壽命。(示意圖/翻攝自 ChargeTech)
▲許多人喜歡將手機用到「完全沒電」再充電,十分傷害手機電池壽命。(示意圖/翻攝自 ChargeTech)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從早到晚的使用,讓許多人煩惱手機的電力續航、充電等問題。許多人習慣晚上睡覺前將手機插電後,便一覺到天亮,然而這個方式其實是對手機電池有害的;而專家更指出,許多人在使用手機時會做「2 個動作」,其實對電池的壽命傷害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從早到晚的使用,讓許多人煩惱手機的電力續航、充電等問題。(示意圖/翻攝自 Southern Phone)

綜合媒體報導,許多人習慣在睡前將手機插上充電器之後,便一覺到天亮,而手機充電一整夜,對於電池其實是有所損害的。不過如今市面上已經有許多廠牌的手機採用「鋰電池」,讓手機能在充飽電後自動斷電,將電池的損害降到最小,所以除非使用較舊的手機,否則無須擔心這個問題。


▲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對手機電池其實傷害更大。(示意圖/翻攝自 Hoax-Slayer)

報導指出,許多人在使用手機上會做「2 個動作」,第 1 是喜歡「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第 2 則是「亂用充電器」,這 2 個動作其實會大大傷害手機電池的壽命;手機電池正在充電時,若同時使用將會進行放電,加上手機運行的負荷,將會造成 CPU 的工作量過大,影響電池壽命。此外,亂用、混合使用充電器,例如使用不適合、較大功率的充電器充手機,也會傷害手機。


▲亂用、混用充電器,對手機電池傷害更大。(示意圖/翻攝自 wiser.my)

若不想傷害手機電池壽命,切記不要將手機使用到「完全沒電」的狀態再充電,因為當電池電力完全耗盡時,再度充電將對電池損耗很大;還有盡量將電池的電量保持在 65% 至 75% 之間,也就是「想到就充」,那麼對電池的傷害將是最小的。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