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強過公投法 橘拒投痛批:強行表決是議會多數暴力

▲親民黨立委李鴻均表示,兩岸一家親最早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所提出,也不是中國大陸的統戰工具。(圖/呂炯昌攝, 2018.12.21)
▲親民黨立委李鴻均表示,兩岸一家親最早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所提出,也不是中國大陸的統戰工具。(圖/呂炯昌攝, 2018.12.2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今(17)日用議會多數暴力,強行通過蔣絜安版《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親民黨團痛批,民進黨此舉是濫用議會多數暴力,他們以拒絕參與《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之表決,表達對民進黨團最嚴重抗議與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將強行通過公投法,親民黨團表示,這次臨時會,民進黨團將《公投法》再修正草案作為最重要的議案之一,但實際上,蔣絜安版的《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在第七會期中,以突襲方式逕付二讀,根本在委員會中沒有任何的討論與協商。

黨團說,今天民進黨一方面透過延長開會時間來拉長戰線,卻又不願意對於在野黨團所提出的各項質疑進行協商討論,只想要強行利用表決來三讀通過,濫用議會多數暴力的行徑不言可喻。

親民黨團強調,《公投法》再修正案最重要的精神,應該是要積極落實「還權於民」,而不是只考量政黨利益,作為政黨拿來盤算選舉的工具。作為執政的民進黨,應該好好與在野各政黨好好協商、討論出完整可行的條文,而非只是想著通過執政黨團版本的條文。

親民黨團表示,勞基法一修再修的悲劇仍歷歷在目,這樣修法的結果只會淪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讓「公投」繼續成為「暴投」,更是對國家法制的嚴重傷害。

親民黨團說,臨時會的召開絕不是執政黨拿來作為通過有利自身政黨利益的法案,今天公投法用強行表決的方式來處理,對國家整體利益絕非有利,執政黨若堅持一意孤行,親民黨團也無意奉陪,決議以拒絕出席投票,來表達最深沈的抗議與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