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6/20協商會議開放媒體直播 勞資各推舉第三方主持人

▲長榮航空今年將再引進 6 架波音 787 客機,其中包含最新 787-10 ,預計第二季抵達台灣。(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今年將再引進 6 架波音 787 客機,其中包含最新 787-10 ,預計第二季抵達台灣。(圖/長榮航空)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 17 )日下午舉行協商會前會,討論 20 日協商會議是否直播以及主持人選。晚間 8 時許會議結束,雙方宣布達成共識, 20 日協商將由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擔任主持,工會推派范雲、資方推派柯莉娟協同主持,同時開放媒體旁聽及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表示,今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協商前的會前會,堅持一貫的立場,重申協商大門不會關閉,但也強制協商過程一定要公開、透明、開放媒體進場直播。 20 日協商會議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勞資雙方各指派一名專家學者協同主持,長榮所推薦的社會賢達為律師柯莉娟,桃空職工所推薦的則是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副教授,協商會議時開放媒體進場直播。

長榮航空說明,律師柯莉娟專精航空法及太空法,是第一位受領美國波音航空及太空法獎學金,在麥基爾大學攻讀航空法及太空法法學博士學位的華人。曾任教於台灣東海大學、受邀於國際會議擔任講者與談者,並曾發表國際航空法等相關論著,不僅擁有廣泛理論知識,同時亦具備豐富的法律實務經驗。

長榮航空指出,因為過去的團體協商會議、調解會議、重啟協商會議,都是以閉門會議的方式進行,但屢次工會協商代表在會議結束後的發言或是記者會,常會扭曲會議的內容,並且抹黑長榮航空,包括前二次 5 月 24 日及 5 月 29 日的協商會議,皆是如此,因此長榮航空認為唯有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開放媒體進場直播,避免各說各話的狀況,而且此事涉及公眾利益,如此才能接受社會的檢視與公評。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在這次會議中,仍然花很多時間強調勞資會議直播必須在公平、對等的原則下進行,但整個會前會的討論仍感覺,包括是否直播、主持人選,都是長榮航空說了算,非常強硬,在其中沒有太多討論空間,最後決定推派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副教授擔任第三方公正人協同主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