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誤導性推文? 馬斯克:已刪了自己推特帳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愛發推特惹禍的,一個是美國總統川普,另一個就當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週一 (17 日) 他冷不防地改名為 Daddy DotCom,還推文表示:「剛已刪我的推特帳戶。」然而,幾小時後,該帳戶實際上還處於活躍使用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翻攝馬斯克推特)
(圖片:翻攝馬斯克推特)
馬斯克亂發 Twitter 推文多次引發市場喧然大波,並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關切,指控其遭控詐欺,SEC 最終與馬斯克達成和解,並明列出馬斯克推文的具體規則,而馬斯克週一宣布剛已刪除自己的推特帳戶,並未違反與 SEC 的規定。

馬斯克推文風波史

去年 8 月,馬斯克推文表示,正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但最後證實僅是鬧劇一場,但卻造成特斯拉股價經歷大起大落。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在去年 9 月 27 日指控馬斯克涉嫌詐欺,抨擊馬斯克推文聲稱「資金到位」的下市計畫根本是子虛烏有、意圖誤導投資人。

最終 SEC 與馬斯克達成和解,依照雙方協議,馬斯克與特斯拉同意各自支付 2000 萬美元罰款,馬斯克還丟了特斯拉董座,僅保留執行長職位。

此外,SEC 要求特斯拉有義務監控、審查馬斯克對特斯拉發表的公開聲明,無論是推特、部落格或是任何其他社群媒體上。

未料,達成和解不到幾個月,馬斯克推文風波並未止息,今年 2 月 19 日馬斯克未經特斯拉許可又擅自推文公布,特斯拉 2019 年產能約 50 萬輛汽車,並在短短不到 4 小時內修改數據至 40 萬輛。

馬斯克此舉無疑是藐視 SEC 的和解內容,SEC 在 2 月 25 日再度控告馬斯克違反協議,而馬斯克亂發推文再度重挫股價,該公司市值一夕間蒸發 800 億台幣。

4 月 27 日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公開表示,馬斯克的推文引起市場混亂並傷害特斯拉的投資者。歷經數週斡旋下,馬斯克再度與 SEC 達成和解,舉凡特斯拉的財務、產能、薪資、交車數據等相關推文,馬斯克都需要先經過律師審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