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殺警案死者今解剖 一槍如何斃命是關鍵

▲X光偵防車協助搜尋並確認體內彈頭確切位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8)
▲X光偵防車協助搜尋並確認體內彈頭確切位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8)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殺警案遭槍殺身亡的偵查佐劉三榮今(18)日進行解剖,檢方及法醫對此案極為慎重,在解剖前先進行其他檢查,更出動X光偵防車,研判應是為找尋體內彈頭的確切位置;此外,台南地方檢署檢察長林錦村還特別親自向家屬慰問、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左)特地親向不幸遇害的劉姓偵查佐家屬慰問致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8)

日前初步相驗結果,劉姓偵查佐遺體外觀僅右上臂有一子彈涉入之彈孔,今日進行解剖,釐清劉姓偵查佐的確切死因;承辦檢察官莊士嶔未多做說明,僅表示對此案非常謹慎、慎重,解剖前須進行其他檢查。

案發當晚,劉姓偵查佐曾離開案發現場後又折返,為何離開又折返?為何事與凶嫌梅文魁起衝突?梅嫌犯案動機真是積怨引起?是預謀殺人嗎?這些都是除了確切死因之外,亟待釐清的。


▲劉姓偵查佐的家屬表示,凶嫌很惡劣,判刑要判重一點。(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8)

日前檢方偵訊凶嫌梅文魁,認其涉犯殺人罪,犯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解剖前,劉姓偵查佐的家屬說,凶嫌梅文魁很惡劣,判刑要判重一點。

本案發生於6月14日凌晨,台南市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與友人前往剛開幕的練歌場唱歌,與昔日有恩怨的梅姓男子狹路相逢,雙方爆發口角,梅男持槍射殺劉員,劉員送醫不治。

遭槍殺身亡的偵查佐劉三榮曾獲台南市模範警察,劉員在南市刑大偵三隊服務期間,與同仁共同偵破大、小刑案,工作認真積極,近期因身體不適就醫,經醫生診斷罹患肝病後,才從外勤偵三隊請調回刑大內勤業務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