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UAV無人機澎海域建功 高雄艦水砲驅離陸抽砂船

▲「UAV旋翼型無人機」與海巡高雄艦聯手出擊,在七美西方38浬海域發現無船名之陸籍抽砂船1艘,以強力水砲驅離。(圖/澎海巡隊提供)
▲「UAV旋翼型無人機」與海巡高雄艦聯手出擊,在七美西方38浬海域發現無船名之陸籍抽砂船1艘,以強力水砲驅離。(圖/澎海巡隊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高雄艦17日執行澎湖海域臺灣灘地巡護任務,首度在執勤過程施放「UAV旋翼型無人機」;17日上午7時58分UAV在七美西方38浬海域發現無船名的陸籍抽砂船,高雄艦即依照蒐證畫面與偵蒐船位置,10時45分以強力水砲驅離大陸抽砂船至海峽中線以西海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61802
▲UAV第一次出勤任務就建功,而且在我方專屬經濟海域,有效支援艦船實施偵蒐勤務的工作,建構一個3D的巡防網。(圖/澎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表示,UAV第一次出勤任務就建功,而且在我方專屬經濟海域,有效支援艦船實施偵蒐勤務的工作,建構一個3D的巡防網,讓違法入侵的他國籍船隻無所遁形,有效保護台灣與澎湖經濟海域之海洋資源。

海巡署自107年起積極推動「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試辦階段採購20架UAV,先成立5個分隊,艦艇載台可導控旋翼型無人機飛行距離為30公里,飛行時間50分鐘,UAV具備衛星定位與慣性導航系統(INS)等功能,且可切換自動與手動控制,建構一個3D的巡防網,全天候執行海上搜救、執法蒐證及海上目標辨識等任務,大幅提高海域巡防效能。

108061805
▲藍色國土、寸土必爭,海巡艦隊分署5月份起大力提升澎湖臺灣灘海域之巡護密度,即時調派大型巡防艦、船支援。(圖/澎海巡隊提供)


艦隊分署強調,藍色國土、寸土必爭,108年5月份起大力提升澎湖臺灣灘海域之巡護密度,即時調派大型巡防艦、船支援,全天候24小時綿密部署勤務,並運用UAV無人飛行載具等高科技設備,採取噴射高壓水砲等強勢執法作為,有效嚇阻陸船抽砂案件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