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議前禁美外交官來台?外交部:沒有聽說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這輩子只流過兩次眼淚。(資料圖/林仕祥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這輩子只流過兩次眼淚。(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至今未解,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總統川普要求在他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前,美外交官暫時不要訪問台灣。對此,外交部今(18)日表示,「外交部沒有聽說這樣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去年3月通過「台旅法」激怒北京,國務院緊接著派遣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來台,川普聽聞後激動的問美國外交官在台灣做什麼,並要求暫緩派遣美國外交官訪問台灣。

對於川普是否不希望美方官員來台一事,姚金祥表示,外交部沒有聽說這樣的事情,外交部和美方間的溝通協調非常順暢,相信大家也看到,過去幾個月以來,不斷有美方資深官員來台訪問,包括商務部副助理部長史宜恩、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助理國務卿羅伊斯等人來台,顯示台美兩國關係非常密切。

另外,「華爾街日報」還稱川普行政團隊內部分官員為了台灣20億美元的軍售案意見不一,擔心會對美中恢復貿易談判造成負面影響。姚金祥說,川普政府上任以來三度對台軍售,依據《台灣關係法》實行美對台承諾,外交部對此非常感激。

至於戰車採購案,姚金祥說,我方已經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函,美方審議程序中,目前沒有進一步訊息可以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