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公投過關機會幾乎是0?朱立倫:除非把蔡英文拉下來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圖 /  NOWnews 影像中心  )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圖 / NOWnews 影像中心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昨( 17 )日晚間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公投與大選脫鉤,公投日固定為 8 月第 4 個星期六,從 2021 年起,每 2 年舉行一次。對此,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未來公投要過的機會幾乎是零,除非...把蔡英文拉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行公投法規定,公投案公告成立後 1 個月起至 6 個月內舉行公投,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而修正案則明定,公投日定於 8 月第 4 個星期六,自 2021 年起,每 2 年舉行一次,公投日應放假。

對此,朱立倫在臉書指出,過去最支持「公投綁大選」的民進黨認為藉由大選的高投票率,可展現直接民意,沒想到現在反對公投綁大選的,是同一個民進黨,選務工作成了可笑的藉口,以後的台灣,恐怕再難有公投過關,因為除了全國性大選,如何號召民眾投票?要付出多少社會成本?
朱立倫臉書貼文 ▲對於公投修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另外,朱立倫接受《聯合報》訪問時也說,民進黨為了 2020 大選使用不擇手段的戰略,「可見蔡英文擔任總統一天,台灣的民主就沉淪一天,唯一方法就是把她拉下來」,並承諾他若當選一定重新修法,回到公投選舉合一,「把公投還給人民」,這樣才能表達民意,認為公投不用綁大選,但絕對可以跟大選同時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