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 哽咽「向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據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數次向北京提出辭呈,但未獲批准。(圖/截自YouTube直播畫面)
▲據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數次向北京提出辭呈,但未獲批准。(圖/截自YouTube直播畫面)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即使特首林鄭月娥已宣布暫緩,但港人仍舊不滿,16 日 200 萬民眾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事後更有大量示威人士持續抗爭,強調「不撤不散」。特首林鄭月娥今( 18 )日下午 4 點將於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林鄭月娥一開始,就跟每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表示,港人經過連續兩個星期日的大遊行,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以及對她的失望及不滿,她已經聽到市民的聲音,並進行深切反省。林鄭坦承,她必須要為政府在推行修訂《逃犯條例》時,工作準備的不足付上極大責任。因此,「我在此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林鄭表示,過去幾次遊行,她見到很多熱愛香港的市民,走上街頭,希望政府能夠聆聽他們的聲音。也有不少父母為了他們的下一代走出來,其中包括一些過去習慣保持沈默的民眾,也有年輕人認為必須表示意見,她理解市民的感受。林鄭指出,「我了解各位對社會議題的關心......經歷此事,我也理解到自己必須更加努力,以符合市民對特首的期待。」

林鄭重申,已暫停的立法工作無重啟的時間表,未來 3 年,特區政府會更加努力工作,重建市民的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