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投資人最愛「美債」 比科技股還熱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銀美林最新調查,專業投資人正搶著擠進美債市場,讓美債成為最大熱門標的,比科技股更獲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美林統計,上周專業投資人最偏好的投資標的榜單,「美債」榮登冠軍寶座 (佔 27%),在睽違了 6 年後,重新登上第 1 名,擠下長紅的「科技股」,屈居第 2 (佔 26%),第 3 名則為美元 (佔 18%),其次是放空歐股 (佔 9%)。

這項調查統計 6 月 7 日至 13 日之間,179 位專業投資者的投資偏好。

這樣的調查結果,反映了投資人在美墨達成協議之後,轉向對貿易戰將引發經濟放緩的擔憂。同時,市場期待,周三 (19 日) Fed 召開為期兩天的 FOMC 後,將釋放更多鴿派訊息,本周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一度觸及 2.016% 的兩年新低。

儘管科技股仍是投資人熱愛的標的,不過整體而言,對企業獲利的展望轉趨保守。隨著財報季的接近,投資人認為未來 1 年企業獲利將惡化,對淨利展望的下修幅度高達 41%,這單月的下修幅度,也創下調查開始以來,23 年裡的最高紀錄。

在資產配置方面,「現金為王」的意識也開始出現。統計投資人配置現金的比重,大幅提高至 5.6%,創近 8 年新高。上一次投資人提高現金比重,是在美債出現債務上限危機的時候。

在經濟前景看法上,預期景氣將反轉下降的比例,創紀錄的高達 46%,而 50% 的投資人則認為未來 12 個月經濟不會明顯疲弱。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長 Michael Hartnett 表示,這樣悲觀的看法,是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對於貿易戰的擔憂,以及經濟下行風險,持續驅使投資人躲避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