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鹿死誰手?外媒預測:若柯P參選 國民黨將完勝

▲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征拚連任。 (圖/ Nownews資料照片)
▲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征拚連任。 (圖/ 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已決定由現任總統蔡英文代表出征競選,而國民黨仍在初選階段,尚未決定人選,不過,以大熱門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來看,綜合各家民調,這場選戰誰贏誰輸都很難說,外媒《經濟學人資訊社》( EIU )就預測,如果是韓國瑜對上蔡英文,蔡英文將險勝連任成功,不過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選的話,國民黨將會大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學人》指出,現任總統蔡英文在執政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中獲的勝利,而國民黨預計將會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代表競選,「我們預計競選將會很緊張,但蔡女士將獲勝,只是利潤率將會很小,風險仍然很高」。
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 ▲外媒預測,若 2020 總統大選由韓國瑜對上蔡英文,蔡英文將險勝連任。((圖/NOWnews資料照)

分析也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參選 2020 總統,因此加大民進黨的勝算,一但無黨籍的科文哲也加入戰局,則國民黨推派的候選人將勝出,因為柯文哲會吸收民進黨部分選票,不過,根據近日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參選人相對強勢的表現將讓柯文哲打消競選念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外媒認為, 2020 總統大選柯文哲不會參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一方面,《經濟學人》也指出,兩岸關係、國家主權議題有助於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爭取選票,且近日香港逃犯條例引發的政治效應可望延續至 2020 年 1 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