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後整合黨內 蔡邀各派系立委便當會

初選後整合黨內 蔡邀各派系立委便當會,下午她也將赴中執會,接受民進黨提名。 (圖/Nownews資料照)
初選後整合黨內 蔡邀各派系立委便當會,下午她也將赴中執會,接受民進黨提名。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上周完成初選民調後,將在今(19)日下午中執會上公告提名人名單,總統蔡英文也將赴中執會,接受提名。據周刊報導,蔡先後於16日、18日與黨內各派系立委在官邸便當會,接下來更邀初選時挺賴的郭國文、林俊憲等立委,著手進行黨內初選後整合,至於會中談了什麼,與會的劉櫂豪說,蔡除了關心立委選區,也說郭台銘是個資源很多的候選人,「從郭董最近媒體廣告等,看的出來他善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國文受訪時表示,會出席便當會,原因是「還是要面對大選」,至於想聊什麼,郭說「現在內外交迫,要如何打贏大選,坊間關心的民生議題,有機會的話也會說」,而在初選後,傳出蔡賴配的呼聲,郭表示,最重要的是當事人意願,「趨勢上有要合作,合作就要談分工」。

立委王定宇、劉櫂豪已在18日出席便當會,王說便當會一直都有,初選前也辦過,「這相當例行,總統不定期會跟各地國會議員溝通了解地方需要,政府施政跟民間期待有沒有落差」。

傳出便當會時,蔡曾說韓國瑜很會講話,是個很強的對手,劉櫂豪說有談到近來高雄登革熱疫情,以及韓17日突襲立法院,劉補充,蔡也提到郭台銘,說郭是個資源很多的候選人,「不過不用總統講,這社會常識,郭董也沒藏,選舉錢當然不是唯一因素,但也是重要關鍵,大選舉要動用龐大資源,要宣傳、廣告等等,這件事郭董佔優勢,從郭董最近媒體廣告等,看的出來他善用」,至於是否有看好郭韓誰出線,劉說「沒有,沒提到這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