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公布總統人選 蔡英文將發表談話

蔡英文總統13日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美日政治學者訪問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13日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美日政治學者訪問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13日出爐,總統蔡英文領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2%,同時也大贏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今(19)日將召開中執會公告提名人名單,蔡英文也將出席中執會,接受正式提名,並對外發表談話,臉書粉專「筋斗雲」也將全程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初選上周由民進黨中央、全方位、山水、趨勢、循證等5個單位執行民調,自6月10日開始至12日進行市話和手機各半的民調,13日公布初選結果,蔡英文以8.2%領先賴清德,也大勝韓國瑜與柯文哲。

民進黨今天將召開中執會,公告總統提名人由現任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積極爭取連任。蔡英文下午2點會親自到達中執會現場,接受提名並發表談話。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中執會1點半開始,蔡英文預計2點抵達現場,並對外發表談話,再與中執委進行10至20分鐘的談話,會後將再逐一赴各部門致謝。

至於立委佈局部分,羅文嘉表示,24個區域立委選區徵召提名部分,黨中央預計7月底完成,同時也預計在7月10日中執會上,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不分區立委布局預計9月底完成。

羅文嘉指出,2020不分區立委提名的目標是完成能與其他政黨競爭、在社會上具有號召力、將來在立院具有作戰能力的名單,若從派系去思考,一定無法百分百達到目標,所以希望由對這個目標有共識的人來組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