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萬里蟹之爭 林右昌邀侯友宜參加鎖管季

▲基隆市、新北市的萬里蟹、小卷之爭持續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9)天表示,已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基隆參加鎖管季。(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新北市的萬里蟹、小卷之爭持續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9)天表示,已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基隆參加鎖管季。(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新北市的萬里蟹、小卷之爭持續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9)日指出,已邀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基隆參加鎖管季;侯友宜強調,小卷沒有分新北市或基隆產地,「幫漁民找一條出路,大家不分你我、並肩作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6月初到深澳漁港體驗夜釣鎖管(又稱小卷)時表示,全台小卷一半以上產量來自深澳漁港,事後卻遭林右昌反駁,基隆市推鎖管季已15年,並酸「新北萬里蟹大部分也是基隆這邊產的」,到底誰的小卷產量多?萬里蟹產地在哪?引發雙方論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說,如果基隆覺得不滿意,可以加油創造基隆的品牌;林右昌今日出席基隆特色美食節系列活動,不甘示弱強調,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可以吃到鎖管、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的CP值比較高。

林右昌表示,已請辦公室同仁邀請侯友宜來參加鎖管季,體會已經舉辦15年的鎖管季,內容的博大精深;為平息風波,侯友宜今日回應,小卷在海裡沒有分新北市或基隆,難道小卷有標誌,說它來自新北或基隆?其實都是產自西北漁場,在台灣海峽的海域。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小卷沒有分新北市或基隆產地,「幫漁民找一條出路,大家不分你我、並肩作戰。」(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19)

有人建議要複製萬里蟹的經驗,將小卷改名為「友宜卷」?侯友宜強調,不喜歡別人用他的名字,把小卷稱作「友宜卷」,那是很無聊的事情,小卷就是要用傳統的名稱,記載歷史文化,叫小卷不是很親切嗎?萬里蟹是個品牌,都產自西北漁場,未來新北與基隆可共同行銷農特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