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展魄力!五股垃圾山違建今拆除、開罰4間違法業者

▲新北市公安小組於今(19)日執行五股垃圾山的違章建築拆除。(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公安小組於今(19)日執行五股垃圾山的違章建築拆除。(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8)日親自帶隊前往五股區中興路三段198巷突擊檢查,當場查獲4家業者傾倒來源不明泥漿,並從事汽車、玻璃、建材等拆解回收作業。其建築物均屬違章建築,今(19)日執行強制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說明,今日強制拆除之違章建築包括集立環保有限公司,疑似租借土地挖除原有土方變賣,並傾倒來源不明的泥漿回填;泓瀚企業社未取得應回收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資格,逕行從事汽車拆解;泰豐環保企業社從事廢玻璃回收,堆置大量廢玻璃瓶混雜廢棄物;樽鴻通運有限公司則是使用未經許可登記之車輛載運廢棄物,上述業者均依法告法,並可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6千至300萬元罰鍰。

▲蘆洲分局長李忠萍今親自率隊下,動員33名警力,重兵布署確保拆除作業順遂。(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該區屬農業區,但並沒有從事農業使用,已違反農業發展條例,依區域計畫法第21條規定,將開處6萬至30萬元,並在限期內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其地上物恢復原狀。公安小組於今(19)日執行違章建築拆除,以恢復土地秩序,杜絕違法業者的生存空間。

環保局表示,該區域的業者過去若遭查獲違反環保法令,經常採取更換經營者或更名的方式,以致無法有效遏止該區域的違規行為;侯友宜昨(18)日率公安小組會勘結束後,蘆洲分局即連夜派遣警力定點守望,以防範業者將怪手機具等犯罪工具移置脫罪,在分局長李忠萍今親自率隊下,動員33名警力,重兵布署確保拆除作業順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