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毒品流竄 中市提供快篩試劑免費索取

▲台中市衛生局免費提供「K他命毒原物快篩試劑」,操作步驟容易。 (圖/衛生局提供2019.6.19)
▲台中市衛生局免費提供「K他命毒原物快篩試劑」,操作步驟容易。 (圖/衛生局提供2019.6.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許多毒品常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梅粉等於市面流竄,為降低民眾誤食風險,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免費提供「K他命毒原物快篩試劑」,針對包裝有異、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粉末自行篩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K他命毒原物快篩試劑操作步驟容易,且有99%準確率可確認是否含有K他命,只需從要驗的粉末內,挑選較大或特別不同的顆粒來檢測,滴入試劑中等待5至10分鐘即可判讀,民眾可至衛生局索取。

此外衛生局也提供「五合一尿篩試劑」,民眾或家屬有需求,可經由專人訪談後加入台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或留下聯絡方式即可索取。五合一尿篩試劑可以篩檢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一粒眠、k2五種毒品,民眾或家屬有需求可至衛生局,由專人訪談後並加入台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或留下聯絡方式即可提供,未來也有專人持續追蹤輔導。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民眾勿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也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料即溶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