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產品大陸推介會 縣農會簽訂1億採購協議

▲縣長張麗善領軍雲林良品推介會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領軍雲林良品推介會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縣內優良農特產品打造「雲林良品」品牌,在縣長張麗善率領促成下,雲林縣農會19日上午在中國大陸與四川農產品經營集團簽訂新台幣1億餘元採購蔬果及加工農產協議,協助雲林農產行銷,幫助農民賺大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良品推介會拓展國際市場,首波由縣長張麗善帶領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副總幹事李培元、雲林縣農會理事長陳瑞雄、總幹事簡明欽及雲林農產物流總經理張有擇、佳聯有線董事長許恆慈、吳修榮、鄉長林維戊、議員黃美蘭夫婦等,以及縣內農特產品業者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為雲林農民找出行銷通路。

▲張麗善協助雲林農產行銷,幫助農民賺大錢。(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表示,雲林身為臺灣的農業大縣,務農人口占縣內總人口數之49.7%,農戶人口比率居全臺之冠,已經連續3年是臺灣農業產值最高的縣市。而且雲林縣的農產品豐富多元,不論在生鮮蔬果、農產加工食品,都在在顯示出雲林農產文化的力量。

▲雲林縣農會與四川農產品經營集團簽署採購協議。(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東勢鄉的胡蘿蔔汁與麥寮鄉的美生菜都已經取得「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的國際認證,通過GLOBAL G.A.P認證的農產品也是國際連鎖通路業(像沃爾瑪、家樂福),以及國際大型賽事(2018世界盃足球賽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列為農漁產品最優先採購。

▲推介會上張麗善將雲林好滋味與大陸消費者分享。(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說到雲林就不得不提西螺的稻米與醬油,這在臺灣家喻戶曉,以及榮獲「臺灣咖啡原鄉」雲林古坑出產的咖啡,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八十七.五八的高分認證,是亞洲第一。

張麗善強調,期待此次推介會將雲林好滋味與大陸消費者分享,透過雙方的合作及簽署採購協議,為雲林縣各項農特產品帶來更多外銷的利機,並促進雙方更多交流的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