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啓誠因關西機場事件輕生 銓敘部通過因公撫卹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我國大阪處長蘇啓誠在去年9月「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過後,因辦事處應變遭批評而輕生。外交部今(19)日表示,銓敘部今日召開審查會議,一致通過蘇啓誠的因公撫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19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銓敘部19日召開公務人員因公撫卹疑義案件審查小組會議,審查駐大阪辦事處故總領事蘇啟誠因公撫卹案,外交部亦派員列席。會中出席委員一致通過本案。本案後續將由銓敘部依相關程序辦理。

去年9月,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大阪辦事處因網路瘋傳未提供台灣人妥善協助而飽受抨擊,9月13日蘇啓誠在寓所內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外交部都把原因導向假新聞所致。

監察院在5月22日通過報告糾正外交部,指出蘇啟誠「承受外人不知上級壓力」,到底是誰強令蘇啟誠提出檢討報告,並對其加以羞辱性言行,亦無任何人為此負責。外交部則是對於監察院的部分結論難以認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