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遭黑社會逼菲律賓拍戲 梁家輝和老婆斷訊1星期

▲梁家輝分享婚姻生活。(圖/TVBS提供)
▲梁家輝分享婚姻生活。(圖/TVBS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梁家輝從影37年,26歲就奪得影帝頭銜,這次宣傳電影《追龍II:賊王》來台,特別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被問及與任達華、古天樂及林家棟同台飆戲,梁家輝坦言:「這一次合作,大家都是影帝,確實有點壓力!」談到被「神格化」的婚姻,梁家輝表示除了受爸爸「婚姻就是一生一世」傳統觀念影響,也認為維繫夫妻感情之道,就是要永遠保持一顆平凡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家輝接受方念華專訪。(圖/TVBS提供)

梁家輝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與老婆結縭32年感情甜蜜依舊,甚至被視為華人影圈「唯一最好先生」,梁家輝聞言笑說:「大家都把我的婚姻神格化了!我當時只覺得這女人太勇敢了,願意在32年前嫁給我!」談到在越南被脅迫去菲律賓拍戲的過往,梁家輝表示關於和黑道大哥談判那些事都是傳聞,但老婆當時的確被迫留在越南,他被迫去菲律賓拍戲,2人分開了1個星期,中間完全被隔離,在這樣的狀態下2人心理的確感到恐懼,但也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

方念華問及夫妻相處之道,深受父親影響的梁家輝表示:「爸爸比較傳統,他給我的觀念就是,要不就不要做、做了就要承擔!婚姻就是一生一世!」梁家輝坦言與老婆也會鬥氣,但能夠走在一起就是緣份,意見不同就討論,不需要發脾氣,並認為自己也只是一個普通人,只要保持平凡心,不要把自己放大為公眾人物,夫妻倆的相處其實就跟普通的夫妻沒兩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