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雙目雷射望遠鏡偷韓技術?軍方:符合採購法驗收規範

▲軍備局研發的「TS96式雙眼單筒夜視鏡」,可用於單兵夜間巡邏、作戰等任務。(圖/軍聞社提供)
▲軍備局研發的「TS96式雙眼單筒夜視鏡」,可用於單兵夜間巡邏、作戰等任務。(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陸軍規劃採購1400具「個人攜型式雙眼雷射測距望遠鏡」,質疑雷射測距望遠鏡的關鍵雷射模組來源有問題,疑似「偷用」韓國廠商技術。國防部今(19)日表示,採購程序均符合採購法驗收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本案由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以公開招標方式向國內廠商採購「雙目雷射望遠鏡」組件,得標廠商提供韓廠製造產品,並已依約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均符合採購法驗收規範。

國防部指出,第401廠依陸軍需求於103至108年研製「雙目雷射望遠鏡」,刻依計畫期程執行,預於108年底前完成作戰測評,並無媒體報導「陸軍要求提供雷射測距模組來源證明」及「不同意戰測」等情。

另外,針對報導稱「中科院評估高精密雷射測距模組,國內若要開發價格昂貴,建議直接外購」一事,中科院澄清表示,純屬記者臆測,非屬事實,籲請媒體自律並善盡查證。

有關高精密雷射測距模組,中科院表示,已依國防自主政策完成產品研製與測試,後續將配合軍種需求執行測評。

軍備局401廠是國軍兼具測量、光電技術開發等專業領域的單位。401廠光學所負責夜視鏡、狙擊鏡的研發與生產,均已進入量產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