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力抗監管壓力 鮑爾:臉書來談過他們的加密貨幣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週三 (19 日) 表示,臉書 (FB-US) 向 Fed 說明了他們正欲創造的加密貨幣「天秤座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相信,臉書已經在全球內做了相當廣泛的準備,監管機關、主管單位還有許多人都在談論他們的計劃,這當然也包括我們。」

臉書的「天秤座 (Libra)」是一款數位貨幣或稱加密貨幣,其旨在改變全球金流異動的方式。

臉書週一宣布,他們將領導一群支付和科技公司來創造天秤座,準備明年上半年推出。臉書的合作夥伴包括:Visa (V-US)、MasterCard (MA-US)、PayPal (PAL-US)、eBay(EBAY-US)、Lyft (LYFT-US) 和 Uber (UBER-US)。

鮑爾補充,Fed「常常就金融科技議題,與廣泛金融產業公司會面,而那裡正在進行相當大的創新。」

雖然天秤座打算解決一些加密貨幣遭遇的問題,但鮑爾也確切表示,在天秤座獲得全球採用之前,臉書團隊可能還得克服一些其他問題。

「這有潛在好處,也有潛在風險,尤其是那種可能獲得大量應用的貨幣。如果他們真的決定推進這些,以安全性、穩定性和監管角度來看,我們最後將會抱持相當高期待。」

鮑爾指出,Fed 並非「全權」負責監管天秤座這一類的加密貨幣,而是能「透過國際論壇」對加密貨幣的採用普及度有影響力,因為 Fed「對支付系統有重大投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