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傳爆滿「假消息」?柯文哲:對啊!還沒開放報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迪化街年貨大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23)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迪化街年貨大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23)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磋商中,傳出跨黨派議員主張今年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不甘示弱表示「議員報名都爆滿了,真是奇怪」,隨後有議員嚴厲抨擊市長放假消息,柯文哲今(20)日受訪改口「對啊!應該正確講法是大家還沒開放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天受訪回答「沒有,大家在詢問而已,確定要等到宣布後,才能正式登記」,媒體問「議員說,市長在放假消息」,柯文哲說「對啊!應該正確講法是大家還沒開放報名,因為他們問我說,本來以前我們市長出國,會有三名公費人員,他說能不能加到九名?哇!加那麼多人」。

柯文哲說「我看自費的人一定更多,到時候再看看怎麼處理」、「重要的場合也有限定人數,萬一真的議員去了20個人,你去要座位,尤其大陸方面很注重這種排座位,但像我很隨便,大家坐下來就是了,但他 (大陸) 不是,他一定要很那個,等一切確定再來處理」。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表示,雙城論壇連舉辦的時間都沒確定,議會也沒收到正式邀請和抽籤程序,何來報名踴躍?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根本沒有民進黨議員報名,何來報名踴躍?笑死人。

針對雙城論壇議員報名情況,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否認此為假消息。黃瀞瑩強調,因雙城論壇的行程與時間點尚未確認,因此報名也還沒開始,柯市長先前受訪時指出「報名額滿」的情形,意為有多名議員事先徵詢是否可以參加。

黃瀞瑩強調,雙城論壇的舉辦仍以對等、互相、尊重為原則,盼外界能將焦點集中在兩岸城市交流層面,不需要刻意炒作及放大部分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