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大陸涉入台灣2020總統大選 薛瑞福:美將提供協助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指出,為避免中國大陸干預台灣總統大選,美台已展開對話商討應對策略。(圖/截自NBR直播畫面)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指出,為避免中國大陸干預台灣總統大選,美台已展開對話商討應對策略。(圖/截自NBR直播畫面)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將在 2020 舉行總統大選,藍綠兩黨初選打得火熱之際,美國也高度關注這場攸關台灣前途的大選。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 Randall Schriver )警告,中國大陸可能干預台灣總統大選,美台雙方已就此展開對話,美國也會提供協助,強化台灣應對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瑞福 19 日在華府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 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NBR )與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 INSS )聯合舉辦的亞洲政策論壇的閉幕演講中提出此一看法,他表示過去中國大陸曾在台灣首次總統直選時,以試射飛彈的方式,試圖干預台灣總統大選。2000 年時,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也曾語出恫嚇。

薛瑞福認為,這次中國大陸仍會以各種手法影響台灣選舉,包括透過社群平台、網路媒體、網路入侵等,美台在這方面已展開對話,美國將會試需要向台灣提供協助,但他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主席莫健( James Moriarty )也出席此一論壇,他指出美台關係是依據台灣關係法,有其特殊性,「任何一位總統都不能任意變更」。他也認為,「一國兩制」對台灣沒有吸引力,中國大陸應以兩岸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分歧。

莫健接著表示,台灣是民主的燈塔,特別是年紀在35歲以下的台灣年輕人,身上都流著民主的DN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