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酒後亂性!傳軍方下令飲宴時女性同仁在場全面禁酒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軍近來傳出多起軍人喝酒亂性,而上媒體版面的負面新聞,包括海軍艦長疑似酒後撿屍性侵女下屬,以及救難艦官兵KTV歡唱並脫衣狂歡畫面曝光,都令國軍形象受到傷害。傳出軍方下令飲宴時若有女性同仁在場,必須全面禁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20)日澄清指出,基於近期國軍肇生多起違反性別分際案件,部長嚴德發於5日召集全軍聯兵旅級以上單位主官、主管等重要幹部召開擴大軍紀檢討會,深切檢討近期軍風紀案,期能從根本消除部隊危安因子,並要求各部隊應做好風險管控及安全防範措施,以避免類案再生。

國防部表示,相關要求宣導事項已刊載於6日的《青年日報》,並未下達「飲宴時女性同仁在場全面禁酒」之命令。針對媒體指出,這項禁酒令好像將女性同仁拿來背書,是否不尊重女性,國防部回應表示,這項命令與女性歧視無關,特此說明。

國防部重申,軍紀是戰力發揮的基礎,國防部將持續深化官兵法紀觀念,整飭軍風紀,並採「逐級督管、分層負責」要求,確維部隊軍紀安全,維護國軍形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