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帶頭拼 新北準公共化幼兒園達百家 月費4500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頭拼,宣布新北準公共化幼兒園突破百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20)
▲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頭拼,宣布新北準公共化幼兒園突破百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20)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育兒津貼及托育準公共化新制將在8月全面實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天前往鶯歌區學詮幼兒園為準公共化幼兒園揭牌時宣布,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已達100家,家長每月只要負擔4500元;市府還補助經費讓簽約的幼兒園更新設備,將有超過5千名兒童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立幼兒園僧多粥少,抽籤得憑運氣,私立幼兒園每個月學費破萬,家長荷包吃不消。中央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新北長侯友宜帶頭拼,他坦言,剛開始大家加入意願都不高,從原本只有20多家,經過市府團對全力衝刺,到今天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截止日,已有100家加入,共229班5692人,加上原有的公共化幼兒園,總共可以托收達3萬6千多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天前往鶯歌區學詮幼兒園為準公共化幼兒園揭牌。(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20)

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市公幼班數居全台之冠,但仍供不應求,新北市朝多元化方向努力,包含公幼年年增班、公私協力增設非營利幼兒園、輔導私幼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協助私幼特色展現、普及經濟平價的幼兒園等,讓家長有更多的選擇。

另外,針對未就讀公共或準公共化幼兒園之2至4歲幼兒,凡符合規定條件者,每月可請領育兒津貼2500元,大家有共同目標,政府共同補貼,讓年輕夫婦敢生能養。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僅4500元,其餘差額由政府補助,且為維護及提升準公共幼兒園教保服務品質,新北市更編列2千萬元經費加碼補助每園20至40萬元,積極改善環境。

學詮幼兒園園長廖素蘭表示,幼兒園相當重視「生活即是教育」,課程採全方位潛能開發教學系統,有開放式益智教學區、自然科學探索教室、音樂啟發教學教室、圖書閱讀區、室內外安全遊戲區等,提供民眾更平價、更有品質保證的托育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