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賣地議員批敗家 市府:屬自償性基金財產

▲議員江肇國質疑,盧市府就任已標售市有土地近一萬五千坪,金額達53億多元,賣地充裕市庫是持家還是敗家? (圖/柳榮俊攝2019.6.21)
▲議員江肇國質疑,盧市府就任已標售市有土地近一萬五千坪,金額達53億多元,賣地充裕市庫是持家還是敗家? (圖/柳榮俊攝2019.6.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2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江肇國質疑,盧市府就任半年已標售市有土地近一萬五千坪,金額達53億多,賣地充裕市庫是持家還是敗家?難道盧秀燕要淪為新一代的賣地王了嗎?對此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市府日前標售的土地屬於自償性基金財產,並非一般市有財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江肇國、曾朝榮、李天生等議員進行聯合質詢,江肇國表示,市府歲入來源光課稅收入與上級補助就佔了九成,出售土地對於財政是杯水車薪,毫無幫助且也違背市民公共利益,依據「公有土地經營及處理原則」第三點,公有土地應以保持公有為原則,顯見盧市府急於標售土地的做法是殺雞取卵、財政開倒車。

江肇國說,這次出售的地段為新光區段徵收的配餘地,前朝市府原先已將本區劃設為產業園區以帶動地方發展,盧市府拋售此區域的土地不但罔顧產業發展也顯示對市有土地出售之草率。

江肇國認為,盧市府在短短半年時間出售近一萬五千坪土地,這失控的賣地速度再繼續下去的話,盧執政四年將讓台中市府消失12萬坪的珍貴市有土地。市府不該以財政為目的隨意處置市有土地,市庫的充裕應該透過活絡經濟、增加人口或是擴大招商來健全財政。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並非販售市有土地,市府日前標售的土地為太平新光區段徵收配餘地,屬於自償性基金財產,性質與一般市有財產不同,市府依法辦理標售,盈餘均撥入實施平均地權基金,用於挹注市政建設;此外,此案基地與太平產業園區不同,市府並無販售太平產業園區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