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倒數?美軍證實 無人機「全球鷹」遭伊朗擊落

▲一架美軍RQ-4全球鷹(Global Hawk)高空無人偵察機遭伊朗革命衛隊擊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架美軍RQ-4全球鷹(Global Hawk)高空無人偵察機遭伊朗革命衛隊擊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和伊朗真的要開戰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聯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官員 20 日證實,一架美軍無人機於荷姆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 )的國際領空,遭伊朗革命衛隊發射地對空飛彈擊落。伊朗革命衛隊( 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 )也已證實此事,預料美伊關係將會更加緊繃。



伊朗革命衛隊今( 20 )日發表聲明指出,美軍無人機在當天早上闖入伊朗霍爾木茲甘省( Hormozgan )的 Kouhmobarak 地區附近領空,才會發射飛地對空飛彈擊落。伊朗革命衛隊強調,無人機入侵伊朗領空,並非如美軍所稱的國際領控。

據了解,遭擊落的是美國製造的美軍RQ-4「全球鷹」( RQ-4 Global Hawk )無人機,是目前世界上飛行時間最長、距離最遠、高度最高的無人機。

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 Hossein Salami )向國營電視台表示,這次擊落事件,是伊朗向美國發出「明確的訊息」。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 )表示,相關單位已向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簡報,會密切監控事件發展。

美國在 17 日時宣布,將會向中東增派 1000 名兵力,目的是要抵禦伊朗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