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勞資協商破局 長榮空服員工會今日下午4時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今天下午4時啟動罷工,桃園機場長榮櫃台也擠滿了退票與轉班的人潮。(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20)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今天下午4時啟動罷工,桃園機場長榮櫃台也擠滿了退票與轉班的人潮。(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20)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昨(19)日的勞資協商,首度開放媒體直播,但最後仍破局;桃園空服員工會今(20)日宣布自下午16時開始罷工,已知有16航班取消,長榮航空也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提供旅客退票及更改航班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服員工會今日下午16時啟動罷工,長榮航空官網宣布將取消16航班,包含桃園機場出發12班、高雄機場出發1班、抵達桃園機場3航班,共16航班取消;桃園機場長榮櫃台因應空服員罷工,也立即啟動應變對策將取消航班的旅客轉介到其他航班或是航空公司,但事發突然,仍然造成機場許多旅客大喊不便。

一位準備搭乘長榮航空前往杭州的楊先生就在機場表示,長榮航空將他轉到北京下機,但是到達時間已經是明天的凌晨1點半,詢問長榮人員住宿問題,得到的答案卻是要自行解決;氣的楊先生大罵,這樣的處理態度連20分都不到。



▲突如其來的罷工,造成許多旅客塞在桃園機場,許多人抱怨聲四起。(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20)



以下為今天長榮相關航班資訊

・桃園機場出發

BR857 台北—香港

BR758 台北—杭州

BR809 台北—香港

B7029 台北—胡志明市

BR056 台北—芝加哥

BR150 台北—首爾

BR261 台北—馬尼拉

BR205 台北—曼谷

BR827 台北—香港

BR061 台北—曼谷

BR061 台北—維也納

BR087 台北—巴黎

・高雄機場出發

BR797 高雄—廣州

・抵達桃園機場

BR858 香港—台北

BR757 杭州—台北

BR810 香港—台北

最新航班取消或異動將隨時更新公佈於長榮航空罷工專區網頁www.evaair.com、手機APP或臉書,旅客也可撥打至長榮航空服務中心02-2501-1999查詢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