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火車站東站燈不亮荒涼 洪慈庸憂成治安死角

▲后里東站前廣場欠缺規畫,立委洪慈庸憂成治安死角。(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后里東站前廣場欠缺規畫,立委洪慈庸憂成治安死角。(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立委洪慈庸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台中世界花博結束後,后里火車站東站前轉乘廣場至今仍欠缺規劃、晚上路燈不亮、周邊雜草叢生、野狗群聚,通勤學童安全堪慮;質疑台中市政府與盧秀燕市長,連個火車站前廣場都無力治理,該如何辦好接下來的2020台灣燈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表示,后里東站最初設定為客運接駁、iBike自行車、火車轉乘等出口,是連結花博后里雙園區的重要轉乘位置。花博活動結束後,新市府在后里東站設立812及813公車,行經至豐原、大甲區,許多通勤學生搭乘,但晚上太暗找不到站牌,周邊欠缺整體規劃,人潮稀少、相當荒涼,經民眾反映,該區路燈晚上不亮、周邊雜草叢生、野狗群聚,恐成為當地治安隱憂。

洪慈庸說,考量該區夜間客運行駛視線與民眾通勤安全,昨(19)日已派服務處主任陳若庭前往后里東站與相關單位共同會勘設置候車亭需求,並要求即刻改善問題;義里里里長林東成提到,后里東站前燈不亮,周遭晚上相當昏暗、野狗亂跑更是危險,希望市府相關單位盡快改善。

洪慈庸指出,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登場,主燈區就選在后里馬場與森林園區,希望市府妥適規劃該區接駁系統及周邊環境管理,也提醒「後花博」不能只做表面,平時要「燈亮」,2020台灣燈會「亮燈」才有意義!希望盧秀燕拿出市長魄力,均衡發展是不是喊真的,在地鄉親的感受最清楚。

交通局回應,后里東站路燈不亮、周邊雜草叢生、野狗群聚,已請廠商設定照明燈光定時器、定期協助清理雜草,並在候車處加裝歐式帳篷,以提高夜間公車行駛視線與民眾通勤安全,提供民眾良好的候車環境;未來將因應地方需求,滾動式檢討改善空間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