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建物鎮西國小大禮堂 百年建物風華再現

▲雲林縣歷史建物鎮西國小大禮堂木構建築修復工程完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0)
▲雲林縣歷史建物鎮西國小大禮堂木構建築修復工程完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列為歷史建築物的鎮西國小大禮堂因921地震,老舊極需修繕整建,立委劉建國於104年邀集相關單位現場勘查,文化部於106年同意補助1023萬經費。今天鎮西國小禮堂在畢業典禮啟用別具意義,也期望禮堂的修建落成能給學生安全舒適的就學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西國小校友會理事長許百芳指出,鎮西國小大禮堂是日治時期昭和7年由家長捐款興建至今已邁入85年,走過百餘年的歲月,對於學校、對於社區,或是對於歷屆校友而言,不僅僅是曾經留下走過的足跡,還擁有曾經共同擁有的深刻記憶。

▲鎮西國小禮堂在今年度的畢業典禮啟用別具意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0)

許百芳表示,為了能讓大禮堂在保有原有風貌下,賦予新的生命,在立委劉建國的幫忙申請修繕整建經費及調查研究經費,除了可加強整體結構之安全性,也讓歷史建築再現風華,成為地方文化傳承的一部分。

議員江文登表示,鎮西國小大禮堂整修完後讓師生有個安全的環境,也讓全校師生對歷史建物禮堂的一個了解,讓其成為文化資產保存的良好典範。

▲禮堂修建完後啟用,文化處長陳璧君與眾多民意代表分享歷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0)

立委劉建國表示,位於斗六市中心的鎮西國小,創校至今已有122年,為雲林縣歷史最悠久的學校,當時透過斗六市民代表會許百芳主席及家長反應校內大禮堂建築物急需修繕整建。今天禮堂修建完後也希望能活化再利用,要多邀請社區、市民、遊客分享歷史,作為都市空間的「參與者」,再回到當年學校與居民深刻互動的人際網路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