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華為台灣創國絕食 陳菊卓榮泰探視籲:保重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前國策顧問黃華已在台北車站絕食第33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一同前往北台北車站探視黃華。(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0)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前國策顧問黃華已在台北車站絕食第33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一同前往北台北車站探視黃華。(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前國策顧問黃華已在台北車站絕食第33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0)日一同前往北台北車站探視黃華,卓榮泰表示,他佩服黃華的決心與行動,但此事應集體從長計議,這是大運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黃華從5月19日起在台北車站大廳展開甘地式絕食行動,希望以實際行動喚醒全民,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

陳菊、卓榮泰等人下午連袂探望黃華,陳菊關切黃華的健康狀況,卓榮泰則緊握黃的雙手要他保重,卓榮泰對黃華說,「大家不捨你繼續在這,這件事情要長久共同打拚,要健康才能打拚」;黃華回說,「謝謝」。

卓榮泰事後表示,黃華的決心與行動,大家都感受到,但總是要活著才有盼望,他請黃華一起回到中央黨部好好討論,最近黨部事情比較多,要一件一件來解決,未來還有204天要打拚。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前國策顧問黃華已在台北車站絕食第33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一同前往北台北車站探視。(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0)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前國策顧問黃華已在台北車站絕食第33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一同前往北台北車站探視。(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20)

離奇「倒栽蔥」在棺木內 ▲和美寶嘉里公墓發生一起詭異死亡案件,警方公布手錶藍白球鞋1雙,呼籲民眾協尋指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0)

他指出,這次純粹是來關心黃華,上周他就已請副秘書長郭昆文來探望過,郭昆文也有回報黃的狀況,對於黃華的訴求,卓榮泰表示,他很佩服黃華的決心與行動,但應集體從長計議才好,大家回到中央黨部好好商量,這是個大運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陳菊也說,最近看到別人的臉書才知道黃華絕食,今天純粹是表達關心之意。不過隨後她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和卓主席前往探視在台北車站進行甘地式絕食的黃華。阿華在威權時代,為了爭取組黨、言論自由,展開一波又一波的抗爭行

動。

陳菊表示,今年80歲的他因此在獄中長達23年,但他始終堅持自決創國的理念,不曾屈服。「我們敬佩他的決心和信念,也非常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卓主席也允諾願意再和他溝通,請阿華千萬保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