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老闆表示,播《中天新聞》他們就可以減免500元 。(圖/翻攝自PTT)

日前有網友在PTT版上爆料,日本東京電視台對於「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現象深感疑惑,訪問得到的結果是「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來說,每月可減免500塊台幣(節目換算2000日圓)」,對此,中天電視今(20日)發出正式聲明,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告訴。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正在探討「為何台灣電視新聞都被韓國瑜占據」,節目同時也實地訪問店家老闆,他直白透露「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來說,每月可減免500塊台幣。」對此,中天電視實地採訪該店家,店家斷然否認前述日本媒體報導之內容,並指責日本東京電視台係斷章取義,曲解原意。

中天電視嚴正聲明,「系統業者即提供若干收視費金額減免之優惠,就上述情事絕非事實」,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前述未經查證之不實報導,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

▲中天電視聲明稿。(圖/中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