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否將襲擊伊朗?川普:你很快就會知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伊戰爭一觸即發,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20 日) 受訪時回應外媒記者,你很快就會發現美國是否會美伊緊張局勢加劇而襲擊伊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20 日) 早前美國官員稱,在荷姆茲海峽上空,美方的一架 MQ-4C「全球鷹」軍用無人機,在經過霍爾木茲海峽的國際空域上,被伊朗導彈擊落。

圖片
荷姆茲海峽上空,美方軍用無人機早遭到伊朗擊落。(圖片:翻攝 marketwatch)
然而。伊朗反駁,這架無人機入侵其霍爾木茲甘省 (Hormuzgan) 領空,隨後,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 Bill Urban 否認:「美方沒有任何無人機飛過伊朗領空。」

川普週四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時表示,我認為他們 (伊朗) 犯了一個錯誤,我不只是說這個國家犯了一個錯誤,我認為那個國家領袖犯了一個大錯誤。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回應外媒提問,是否會因美伊間的緊張局勢加劇而襲擊伊朗?川普回應稱:「你很快就會知道。」

川普稱:「我可以想像,擊落無人機的是一位 (伊朗) 將軍,或者是某個犯了錯誤的人。但我很難想像這是故意的,他也有可能是一位散漫且愚蠢的人。」

川普拒絕排除與伊朗的談判,也拒絕詳細說明任何美國可能的反應。

川普稱(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稱伊朗已鑄下大錯 (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此前,川普週四推文寫道:「伊朗已鑄下大錯」。

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制裁讓伊朗石油「零出口」美軍指控伊朗襲擊油輪,兩國關係已跌入冰點。

上月 19 日川普就曾推文表示:「若伊朗想戰爭,那代表伊朗會迎來正式末日」,警告伊朗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