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誰勝出?高嘉瑜斷言「出線者」 曝決勝關鍵

▲學者胡幼偉分析,國民黨韓、郭兩人推誰贏面較大。(合成圖/取自韓國瑜、郭台銘臉書)
▲學者胡幼偉分析,國民黨韓、郭兩人推誰贏面較大。(合成圖/取自韓國瑜、郭台銘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初選英德之爭落幕,總統蔡英文民調以 35.67% 對上 27.48% ,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尋求連任;國民黨則將進行電話民調,最快在 7 月中確定提名人選。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節目中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較有機會通過國民黨初選,並分析勝出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命名拼圖 拷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節目中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較有機會通過國民黨初選。(圖/翻攝自高嘉瑜、韓國瑜臉書)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指出,選舉過的人都知道,部分支持者願意在家等待民調電話,表態率較高,會放大支持度,所以蔡英文的民調上升,這可作為郭台銘的前車之鑑。

郭台銘批蘇貞昌
▲郭台銘。(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8)

她接著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過程中,蔡英文和賴清德的民調起起伏伏,差距也不大,但願意在家為你等電話的人越多,領先幅度就會越大,若平時贏的不夠多,等到民調當天,組織型支持者的民調被放大,兩人的差距就會被拉開。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9)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9)

高嘉瑜提到國民黨的部分,韓國瑜和郭台銘民調差距不大,若郭台銘沒辦法超越韓國瑜 5% 以上,韓國瑜就很有可能贏得初選。因為韓國瑜在這段時間的造勢活動凝聚支持者,有一批支持韓國瑜的死忠鐵粉,這群人一定願意在家等候民調電話;反之,郭台銘沒有參與過政治,也沒有組織性支持者為他等候電話民調,斷言韓國瑜出線機會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