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突襲式罷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明將抵台坐鎮

▲林佳龍將返台坐鎮。(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將返台坐鎮。(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昨日正式進行勞資協商,下午宣告破局,工會即宣布當日下午4時起罷工,昨日16時至晚上影響旅客共3600人,今(21)日估計將影響1.5萬人,現正代表我國於友邦貝里斯進行邦誼活動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獲悉後,決定暫停拜訪行程,兼程趕回台灣,預計22日清晨5時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於臉書表示,按照原定行程,應前往貝里斯的聖佩卓市、橘道市拜訪,但必須緊急返台;交通部也表示,林佳龍已在台灣時間清晨4時左右自貝里斯起飛,台灣時間早上7時抵達休士頓,經轉洛杉磯後,將搭乘華航班機返台,預計台灣時間22日清晨5時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將親自坐鎮指揮長榮一切事宜。

林佳龍臉書全文:

休士頓時間晚間8點。

佳龍剛剛從貝里斯搭程飛機抵達美國休士頓,準備轉機到洛杉磯後返台。

昨日長榮空服員開始罷工, 佳龍在貝里斯與台灣從半夜開始同步掌握狀況直到今天清晨,今日一早,貝里斯總理巴洛得知佳龍必須提早返台,特別在飛機起飛前提早接見我國訪問團。

蔡總統去年訪問貝里斯時,受到巴洛總理的熱情接待,讓她印象十分深刻,此行佳龍也銜命再次轉達蔡總統對巴洛總理的感謝,並邀請訪問台灣,也期待雙方的盟邦關係穩固長遠。

巴洛總理也向佳龍說,蔡總統非常平易近人,對國政非常用心,政績卓越,貝台兩國的邦交穩固,所有合作計畫都會如期進行,貝里斯也將繼續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有了巴洛總理這番話,此趟貝里斯之行,雖未能全程走完,但仍已完成蔡總統交付的任務。

若照原本的行程,佳龍接下來兩天,應前往貝里斯的聖佩卓市、橘道市拜訪,而兩位市長聽到佳龍必須緊急返台,也都主動排除萬難趕到機場與佳龍見面,並洽談未來可能合作項目,再次展現台貝雙方深厚的友誼。

除此之外,這趟行程佳龍也見證中華郵政與貝里斯郵局簽署合作意向書,同時公布台貝建交30年紀念郵票設計圖案揭示,不久後印有我國玉山、貝里斯大藍洞的郵票,將在貝里斯發行,讓貝里斯的國人也能瞭解台灣,維護彼此的情誼。

雖然此時佳龍必須盡速返台,此趟在貝里斯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但佳龍不放棄每一分鐘互動的機會,希望為台灣鞏固邦交,維護台貝彼此的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